艾尔朗加:正式成为成员国 印尼投资NDB 十亿美元

和平日报, 2025年12月3日, (雅加达讯)印尼政府已同意在 加入新开发银行(NDB)后,注入 10亿美元(等于16兆6500亿盾,汇 率为1美元兑1万6655盾)的初始投 资。 新开发银行是由金砖国家组织 (BRICS)设立的多边金融机构。金 砖国家是由巴西、俄罗斯、印度、 中国和南非五个国家组成的国际合 作组织。

经济统筹部长艾尔朗加于12月1 日(周一)在雅加达举行的印尼工 商会(Kadin)全国领导人会议上致 欢迎辞时表示,印尼政府已同意向 新开发银行提供10亿美元的投资。 因此,印尼正式成为新开发银行的 成员国,并积极参与其筹建工作。

他表示,这项投资体现了印尼在 通过金砖国家加强全球南方国家合 作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延续了亚 非会议的精神。 他希望,印尼加入新开发银行开 拓新的市场准入,并加强与同为全 球主要经济体的发展中国家的经济 合作。 除了加强与金砖国家成员的合作 外,印尼政府也继续努力平衡与西 方集团和太平洋岛国的经济外交。

艾尔朗加表示,印尼正准备于 2026年启动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 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的 进程。 他指出,日前的会议批准了印 尼明年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 伴关系协定,因为乌拉圭已经组建 了团队,所以他们率先进入全面与 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

接下 来,印尼、墨西哥和秘鲁也将加入 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 定。” 印尼加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 (OECD)的进程也取得了积极进 展。 他表示,随着印尼与欧盟全面经 济伙伴关系协定(IEU-CEPA)谈判 于2025年9月完成,经合组织成员国 的支持力度日益增强。 他说:“在37个经合组织成员国 中,约有34个公开支持印尼。我们 的目标是到2027年正式加入经合组 织。”

( 雨林编辑,来源: 印度尼西亚日报 )

,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