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都新闻网 1 月 29 日电 :印尼卫生部副部长丹特(Dante Saksono Harbuwono)计划效仿新加坡实施含糖饮料分级制,用标识将饮料分级。
副部长丹特周一表示,在新加坡,他们将食品和饮料标记为 A、B、C 和 D四个营养等级,其中A级最健康。他相信,如果印尼采取类似措施,将有助于公众像新加坡人一样购买最好的食品。
“将来,我们也会制作这些标签。分类将根据包装中所含的盐、糖和脂肪来确定,”丹特说道。他指出,这一规定对新加坡解决糖尿病问题非常有帮助,研究估计到2030年新加坡将有100万糖尿病患者。
“与此同时,我们有10%的人口患有糖尿病。如果我们的人口是2.8亿,那么这意味着将有2800万人口患有糖尿病,”副部长说道。
该规定目前在研究之中,并正在与包括财政部在内的利益相关者进行协调。丹特说:“我们将尽快执行。不存在重大障碍。签署后将立即获得批准,因为我们已经进行了学术研究。”
他希望这一规定得以实现,以降低人们的糖摄入量,这是糖尿病的原因之一。卫生部数据显示,28.7%印尼人的糖、盐和脂肪摄入量超过了最高限度。
据了解,外媒报道称,去年12月,新加坡开始全面实施含糖饮料分级制,要求生产厂家在售包装饮料须印上类似“红绿灯”的营养等级标签。标签含A、B、C、D四个营养等级,健康度递减。A级最健康;D级最不健康。
就含糖量来说,根据规定,每100毫升所含糖分在5克至10克之间的饮料属于C级,糖分超过10克则是D级。被列为C或D级的饮料须在包装的正面展示等级标签,D级含糖饮料不准打广告。
( 雨林编辑,来源:美都新闻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