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和平日报, 2025年3月13日, 政府继续加快下游产业发展步伐,扩大炼油厂及其他配套设施建设。这是 2025 年 3 月 10 日星期一晚上,总统普拉博沃·苏比安托 (Prabowo Subianto) 在雅加达独立宫主持的有限会议的焦点。
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长(ESDM)巴利勒·拉哈达利亚(Bahlil Lahadalia)解释说,政府已经对炼油厂发展计划做出了改变。最初,拟建炼油厂的产能为50万桶/日,但目前已提高至100万桶/日。
巴利勒在会后对媒体表示:“我们稍后将生产约 100 万桶石油,并将在加里曼丹、爪哇、苏拉威西和马鲁古-巴布亚等多个地方生产,以便实现均匀分布。”
此外,政府还将建设日储量达100万桶的石油储存设施。同时,在能源领域,政府也鼓励开发二甲醚(DME)作为液化石油气的替代品,并扩大渔业、种植园和林业等下游产业。
“具体到煤炭矿物,除了铝土矿,我们还将推动镍和锡的问题。巴利勒说:“还有一件事,我们将建造太阳能电池板和石英砂,并将其作为关键矿物的一部分,因为这对我们国家来说是一个潜在的比较优势。”
与此同时,投资及下游产业部长罗珊·罗斯拉尼(Rosan Roeslani)在另一个场合强调,政府继续鼓励对成熟的下游项目的投资。政府也向外国投资者和国内企业开放投资已准备实施的项目。
罗桑说:“本质上,我们将进行独立评估,然后从各个方面进行考量,当然是从回报多少、利润多少的角度,从减少进口的角度,特别是与能源相关的进口的角度,最后还有创造就业机会。”
除了以经济效益为导向外,该下游项目还旨在符合政府到206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
“当然,这也符合我们想要实现的工业化,以便这些项目成为可持续项目,同时其排放也会变得更好,”罗桑总结道。
这次有限的会议是政府加速工业下游化以减少对进口的依赖、增加自然资源的附加值并为社会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的战略的一部分。
( 雨林编辑,来源: 总统秘书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