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k Imin 表示印尼并未从镍中获利太多,事实恰恰相反

和平日报, 2024年1月22日,副总统候选人 (cawapres) Muhaimin Iskandar (Cak Imin) 提醒说,下游开发不应鲁莽,因为它会牺牲自然资源 (SDA),并且只能提供有限的国家收入。

“我同意我们必须推广SA,但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因为不计后果的镍勘探,然后下游“在不考虑我们的生态和社会的情况下,我们的工人被忽视了,因为有很多外国工人,而且还有事故受害者。另一方面,我们的镍收入非常少,”副总统查克·伊明(Cak Imin)说道。周日辩论(21/1/2024)。

Cak Imin提醒,印尼镍产量过剩,导致印尼议价能力下降。他认为,印度尼西亚是其自身政策的受害者。

“虽然我们的未来不明朗,但另一方面,我们却牺牲了环境和社会,为国家带来的利益有限。因此,这不是鲁莽,而是勇气。”查伊明补充道。

在第二号副总统候选人 Gibran Rakabuming Raka 质疑 Cak Imin 是否反对镍下游开发后,Cak Imin 提醒了镍勘探。

据记录,镍下游业务在总统佐科·维多多 (Joko Widodo) 执政期间大规模开展。

根据中央统计局(BPS)的数据,印尼镍铁出口额从 2010年 的 3.736亿美元(5.83万亿盾)跃升至 2023年的152.9亿美元(约合238.68万亿盾)。使用的汇率为 1 美元 = 15,610 卢比。

镍及其制品的出口额也从 2010 年的 14.4 亿美元(7.4 万亿盾)猛增至 2023 年的 68.2 亿美元(106.5 万亿盾)。

除了出口之外,下游镍还以特许权使用费的形式带来非税国家收入(PNBP)的收入。
能源和矿产资源部的数据显示,PNBP 来自矿产和煤炭行业的收入达 172.96 万亿印尼盾。

(雨林编辑, 来源: CNBC Indonesia)

 

,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