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长蕾特诺出席印太合作部长级论坛

美都新闻网 5 月 14 日电:我国外交部长蕾特诺于当地时间周六(5月13日)抵达瑞典斯德哥尔摩,参加由欧盟举办的印太合作部长级论坛会议。

在周日收到来自斯德哥尔摩的一份新闻简报上,蕾特诺说:“印尼作为东盟轮值主席国受邀成为印太部长级论坛会议的主要发言人之一。”

瑞典目前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在会议间隙,蕾特诺与22位外长或外长级官员举行会晤。

 此次印太合作部长级论坛会议是上次在巴黎召开会议的延续,当时印尼也受邀作为主要发言人。

蕾特诺在会上表示,印太合作是第42届东盟峰会讨论的议题之一,东盟不希望看到印太地区成为大国竞争的战场。“我们必须共同努力,确保印太地区成为一个和平与繁荣的地区,”她说。

蕾特诺表示,东盟愿意毫无例外地或包容地与所有国家合作,但必须满足一些条件,即尊重国际法和各方都应采用的协作范式。 “这两项原则已被东盟坚持了半个世纪,确实适合在印太地区应用,”她说。

蕾特诺强调,与印太地区的接触必须具有包容性,使和平、稳定与繁荣必须由所有人共享。此外,她表示,印太合作必须具体、造福于人民,必须具有前瞻性,才能克服未来的各种挑战。

会上,蕾特诺还邀请所有与会国家,特别是商界人士,参加将于今年9月在雅加达举行的东盟-印太基础设施论坛。该活动将与第43届东盟峰会衔接举行。东盟-印太基础设施论坛是可用于优化印太地区合作潜力的平台。

( 雨林编辑,来源: 美都新闻网 )
,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