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鼓励日本兑现协助能源转型的承诺

美都新闻网  3 月 7 日电:我国外交部长蕾特诺于3月6日在日本东京与日本外相林义正举行的第八次印尼-日本战略对话。蕾特诺鼓励东京立即履行其协助能源转型努力的承诺。

在去年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佐科威总统和日本首相岸田发起了一项名为亚洲零排放共同体(AZEC)的联合倡议,这将促进印尼实施能源转型计划,扩大公私脱碳合作和举措。

蕾特诺说:“我鼓励日本在亚洲零排放共同体框架内做出5亿美元(约合7.7万亿盾)的承诺,并立即兑现。”

 作为日本承诺的后续行动,印尼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长也在东京与其合作伙伴举行了会议。会议共签署了12份谅解备忘录,涉及能源转型、脱碳、可再生能源、碳回收技术、地热、绿色氢和氨等领域。“在战略对话中,我表示12份谅解备忘录可以立即落实,”蕾特诺说。

印尼定下目标将可再生能源在能源总量从2021年的11.5%,到2025年提升至23%。2021年,印尼电厂加速能源转型,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1037万吨,是目标的两倍多。

亚洲零排放共同体倡议基于两国的信念,即亚洲作为全球经济增长的中心将成为世界经济的驱动力以及实现合理、可持续和公正的能源转型的典范,同时考虑到不同的国家状况。

印尼和日本也认为,供应安全、可负担性和以人为本是能源转型过程中的主要关键。

日本是能源匮乏的国家之一,希望成为世界领先的氢能经济体,以减少对煤炭和石油等传统、污染环境的化石燃料的依赖。为此,日本承诺在亚洲零排放共同体框架下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

亚洲零排放共同体成员国分别为澳大利亚、文莱达鲁萨兰国、柬埔寨、印度尼西亚、日本、老挝、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下一步可能会考虑在亚洲制定氢和氨总体规划。

在亚洲零排放共同体下的第一个具体步骤中,包括岩谷产业(Iwatani Corp.)和电源开发株式会社(Electric Power Development Company)在内的日本公司已同意共同创建日本第一条氢供应链。这条供应链是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和东京附近的工业城市川崎之间打造,旨在推动能源向更清洁社会的转型。

日本在担任今年七国集团主席期间将强调投资天然气、液化天然气、氢气和氨气的重要性,以及保持清洁能源利用以实现其2050年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性。

( 雨林编辑,来源: 美都新闻网 )
, ,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