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就东芝子公司 在印建6座核电站达成基本协议

090616. obama modi美国总统奥巴马7日在白宫与印度总理莫迪举行会谈。

和平日报,6月9日,据日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7日在白宫与印度总理莫迪举行会谈,双方就东芝美国子公司西屋电气(WH)在印度建设共6座核电站达成基本协议。这将成为基于2008年生效的美印核能协定的最初合约。

 

会谈后发布的联合声明强调,这反映了力争“降低对化石燃料依赖”的两国意愿,并提出将在2017年6月底之前缔结合约。

明年1月任期结束的奥巴马政府希望在政治、经济两方面与印度加深战略伙伴关系,将其确立为重视亚洲政策的核心。

奥巴马还在会谈中表示,支持印度加盟管制核能相关器材出口的核供应国集团(NSG)。也有观点指责与未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NPT)的拥核国家印度扩大核能合作是与核不扩散政策背道而驰的做法。(中新网)

,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