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b澄清公司无车 只与有车民众合作

GrabTaxi-head

和平日报,3月24日。面对近来连串大规模示威抗议,Grab上周二曾出面澄清公司本身没有车,他们只是与有车的民众合作。该公司指这些车子的车龄都不到五年,符合当局的载客规定。该公司也强调自己依法缴税。

Go-Jek当时也表示旗下有20万名司机登记,并有1300万人使用其召车软件。他们声称自己有效解决当地民众的交通需求,并强调一切合法。

印尼政府各部门对这类召车软件的立场不一致,也是引发连次示威的原因之一。总统佐科向来支持及赞赏这些召车软件,还曾邀请多名Go-Jek电单车司机到总统府共进午餐。

交通部长佐南去年12月17日突然宣布全面禁止优步及Go-Jek时,立即遭佐科公开训斥。佐南两天后改口指一切照旧。

交通部上周一要求信息与通讯部冻结这些召车软件,但信息与通讯部拒绝这么做,并指这些召车软件能带动数码经济。

但佐南昨天回应示威者的要求时则说:“召车软件是一项科技,它本身并没有错。传统德士也能像其他(召车)公司一样使用这些软件。”副总统尤索卡拉昨天也表示:“你无法抗拒科技,它只需善加规范。” (联合早报 )

 

,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