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我院与上汽通用五菱印尼合作办学项目第一批新生迎接工作,2015年10月23日,学院委派李文华、覃鹏、李霖鋆三位老师前往印度尼西亚首府雅加达市迎接留学生。25日,三位老师带着留学生们登上了飞往南宁的飞机。历时近11个小时,2015年10月25日晚九时,印尼留学生终于平安“到家”了!
我院黄锋副院长、教务处处长陈柳艳、我系主任覃京翎、书记杨箭雄负责本次接待工作。学干韦金孜、冯如屏老师等负责接待协调工作。
刚下车的留学生们看到各位老师真诚的笑脸,顿时感觉亲切,大家担心语言不通的问题也随之消失。舟车劳顿后,一定饥饿难耐,细心的黄副院长立刻将留学生们引向了早已准备好的清真食堂,一碗碗热腾腾的面让留学生们疲惫的脸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因为担心他们吃不饱,陈柳艳处长与覃京翎主任、杨箭雄书记也忙前忙后。
用餐过后,便要安排学生的住宿。我系志愿者们早已在寝室门口等候多时,车门一开,志愿者们便与留学生们热情的打招呼,主动地帮他们拎行李,有的志愿者还用流利的英文向留学生们介绍学院的情况,一路谈笑风生。到达寝室后,领导和老师们一同帮助他们铺床,很快他们的“新家”便有模有样。
看着一切已安排妥当,黄副院长和覃京翎主任这才松一口气,准备离开时,留学生们一一向各位老师表示感谢。
我相信,通过大家的热情接待,留学生们一定不会产生距离感、陌生感。同时,我也希望他们可以尽快的适应新环境,在城职这个“新家”里,早日羽翼丰满、展翅高飞。
作者:宋薇 来源:柳州城市职业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