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日报,5月10日,我的名字叫马承祚,我是中国广西南宁人,在我爸爸的建议下, 我来到印尼学习印尼文,就读于总统高中学校, 从高一到高三,度过了三年漫长的岁月,今天我毕业了,好高兴,在这几年中我度过了一些难忘的时光,经历了一系列使我难忘的事情,希望在这里和各位分享一下 我三年在印尼的学生生涯。
印尼总统高中学校建于2006 年,已经有11年的历史了, 我的学校处于 Jababeka Education 4, Jalan Kihajar Dewantara, Cikarang Utara,这是一个新兴的地区,环境与大城市相比十分的宁静,非常适合读书。
总统高中学校每一年都有一个入学仪式,全体新生都被要求在学校一起共同生活三个星期,在这期间我们一起吃饭,运动,睡觉,学习。这个入学仪式虽然很辛苦,但是它让我们结下更深的友情,更深的亲情,使我们成为了一家人。
在这三年中的学生生涯,第一年学习印尼文好幸苦,到第二年还讲不出流利的印尼话,后来我在印尼的监护人吴能彬博士帮助下为我聘请家庭老师来补习印尼文,皇天不负苦心人,现在我能讲比较流利的印尼话, 使得我也比较有信心和印尼朋友们沟通。
我在学校生涯的三年中对学校做出了很多贡献,我和同学创立了英语辩论队,英语俱乐部,举办了第一届英语总统杯 “ President cup” ,因我有比较好的英语基础,学校时常派我参加英语比赛, 我也为学校赢得了很多荣耀。 在我们做的贡献里面,我和朋友一起创立的英语俱乐部最为自豪, 我们的英语俱乐部是学校五年来第一个新创的俱乐部,在创立的第一年就引来了新生的3/1成员而且为了学校训练的一批又一批的英语人才。
现在,我们已经毕业了, 三年光阴眨眼而过, 我们也各奔东西,但是我敢断言,我们都不会忘记在总统高中学校和校友门度过的美好时光。(广西 马承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