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统:印尼须利用人口红利以提高GDP

美都新闻网 5 月 16 日电:副总统马鲁夫5月16日出席在雅加达举行的题为“印尼黄金”国家发展规划会议并发表讲话。他表示,印尼必须能够利用“人口红利”以提高国内生产总值 (GDP)。不少国家已成功地优化了他们的人口红利,并且能够将人均GDP提高三倍。

马鲁夫在活动上发表演讲说:“如何优化现有的人口红利来提高人均 GDP,从而使印尼能够在2025年进入中高收入国家类别。”

马鲁夫强调,今天推出的2020-2050年人口预测文件必须成为各部委或机构和地方政府的参考,尤其是在推荐编译程序时,可以优化人口红利的潜力。

“考虑到2020-2024年国家中期发展计划(RPJMN)和2005-2025 国家长期发展计划(RPJPN)即将结束。中长期规划是可持续性的关键,也是下一届政府的规定,”他解释说。

此外,副总统要求国家发展规划部(Bappenas)监督2024年政府工作计划(RKP)和国家中期发展计划的制定工作,尤其是在确保实现“2045黄金印尼”目标方面。“继续加强中央和区域发展实施与发展规划、实施和创新的结合,以支持包容性和可持续的经济转型,”他说。

同时,国家发展规划部部长苏哈尔梭(Suharso Monoarfa)介绍,根据该部与中央统计局(BPS)通过趋势照常情景或无政策对2020-2050年人口的预测结果显示,2045年印尼人口将达到3.24亿,比2020年增加约5442万人。

 苏哈尔梭指出,0-14岁人口的比例从2020年的24.56% ,在2045年将下降19.61%。与此同时,65岁及以上人口的比例从6.16%,在2045年将增加到14.61%。
( 雨林编辑,来源: 美都新闻网 )
,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