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新加坡同意加强可再生能源合作

美都新闻网  3 月 16 日电:佐科威总统16日对新加坡展开国事访问,出席2023年印尼-新加坡领导人务虚会。

据总统秘书处官方YouTube上发布的视频,佐科威总统在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印尼和新加坡已达成协议,将加强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方面的合作,包括增加投资。

佐科威称,增加对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的投资,以满足两国的能源需求。

 李显龙表示,讨论话题之一是具有很大潜力的绿色经济部门。李显龙称,(这)将支持在跨境传输和电气化基础设施中开发新的可再生能源能力的商业框架。

在这次务虚会上,两国还签署了关于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李总理表示,谅解备忘录将加强两国的能源基础设施、能源转型和能源安全。同时支持东盟电网等区域倡议。显然,这是一个互惠互利的结果。

据了解,东盟电网是该组织自1997年来制定的东南亚地区综合电力网络基础设施合作。东盟电网符合地区利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精神,定下目标是可再生能源在全球发电结构中的份额将上升到2025年的35%。

1月底,我国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长阿里芬·塔斯里夫表示,2022年,印尼可再生能源在全球发电结构中的份额仅为14.11%。鉴于政府对可再生能源组合的目标是2022年达到15.7%,该数字仍很低。

( 雨林编辑,来源: 美都新闻网 )
, ,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