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科威指示销毁过期新冠疫苗要保持透明

美都新闻网  5 月 31 日电 :  佐科威总统回应销毁过期新冠疫苗的计划,指示过程中要保持完全透明。

5月31日,我国卫生部长布迪(Budi Gunadi Sadikin)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销毁工作)金融和发展监督局(BPKP)、总检察长和其他执法官员陪同下进行,使其更加透明、公开。”

布迪强调,过期新冠疫苗应立即销毁,以免妨碍国家疫苗接种计划,因为储存仓库堆满疫苗。“大流行开始缓解时,我们进行常规疫苗接种工作,落实此前启动的全国儿童免疫月,因此,冷藏箱装满了已过期的新冠疫苗。”

然而,布迪尚未具体说明要销毁的过期疫苗数量和类型。大多数过期疫苗是由友好国家赠款的。

据了解,根据近期数据显示,印尼新冠病例持续呈下降趋势,政府对新冠政策也有所放宽,包括允许室外活动不佩戴口罩。因此,虽然政策有所放松,民众还是需要接种疫苗加强针,尤其是感染过新冠的弱势群体。

布迪当天透露,截至今年4月,政府已收到多达4.74亿剂新冠疫苗,约1.3亿剂由友好国家捐赠的,而剩下3.44亿是政府采购的。

 他介绍,今年6月至年底,印尼将再次收到约为7000万剂疫苗,其中多达1500万剂是去年与疫苗制造商的剩余合同。印尼收到很多捐赠疫苗是因为能够迅速进行疫苗集中工作,而赠款疫苗有效期较短。
(雨林编辑,来源:美都新闻网)
,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